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走进百色:足不出户就能依托信息致富
发表时间:2021-07-30 10:29: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因为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和田林县曾经是不折不扣的贫困地区,但随着电商发展和就业帮扶,当地乡村振兴得到快速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一景 汪俐辰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一景 汪俐辰 摄

  中新网百色7月29日电(汪俐辰)因为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和田林县曾经是不折不扣的贫困地区,但随着电商发展和就业帮扶,当地乡村振兴得到快速发展。

  为了帮助村里的好产品打开销路,王大吉创立了百乡拾味电子商务公司。2014年,出生农村的他从广州一家互联网企业辞职,回到老家百色市田林县。

  王大吉告诉中新网记者,这些农特产品除在淘宝网店销售外,也在中国电信旗下天虎云商的扶贫频道销售。据介绍,现在门店和电商平台同步销售,每个月100万以上的销售额,其中70%来自于电商平台,而电商一半的销售额来自天虎云商。

田林县浪平镇姬松茸种植产业基地,生长中的姬松茸 汪俐辰 摄
田林县浪平镇姬松茸种植产业基地,生长中的姬松茸 汪俐辰 摄

  “2019年8月底,合肥一企业通过天虎云商平台订购一笔价值26万元的产品,相当于门店半年零售额!”王大吉说。如今,像王大吉这样的电商和经济发展带头人已经遍布田林县的各个角落,足不出户就能依托信息致富,并通过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近日,中新网记者跟随由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电信联合举办的“走进新国企,见证美丽乡村”活动,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和田林县。经过两个小时的崎岖山路,记者来到了田林县浪平镇姬松茸种植产业基地。据介绍,姬松茸的生长对环境要求苛刻,要求海拔在1000至1600米,温度在摄氏18至28度之间。而田林县浪平镇、平塘乡海拔高度1100米,正是姬松茸生长的最佳海拔高度。

  记者在姬松茸产业示范园了解到,中国电信捐赠千万元打造姬松茸种植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在浪平镇、平塘乡2个乡镇6个村共完成555个姬松茸种植大棚建设投产,使产业所在村的村集体经济增收17万元以上,种植农户户均增收4至6万元。

  在姬松茸种植基地务工的塘合村村民罗春燕对中新网表示:“之前没有这个种植基地,要去广东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补贴家用。”罗春燕的两个小孩目前就读大学和职业院校,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超过4.5万元,全靠自己在家门口务工和丈夫外出务工,才能支撑两个孩子的学习。据了解,与罗春燕一道在基地务工的村民范春银和姚茂春,仅2020年8月到11月产菇高峰期,两人的务工收入就达到1.6万余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