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30 16:3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0日,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办。据介绍,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将打造成为立足广西,影响周边,辐射东盟的国际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图为洽谈会现场。蒙甜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蒙甜甜 林浩)7月30日,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在会上表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为推动广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广西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中国一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抢抓机遇,努力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络视听产业先锋示范区。

 图为王晓华致辞。蒙甜甜 摄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表示,大力发展网络视听产业,是广西精准把握产业发展需求、发展趋势、发展特点的一次全新出击,也是积极顺应产业秩序重构、组织重构、形态重构的一次主动转型,相信广西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将蓬勃向上、迸发新机。

 图为路万青致辞。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谢向阳在会上介绍,中国一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坐落于广西新媒体中心,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广电总局共同推进建设的部区共建基地,是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标志性建筑,是自带流量光环的网红建筑。截至目前,基地已成功引进了21家企业入驻,其中,11家实地入驻,10家企业以飞地形式入驻;累计注册资金超18亿元;一期工程出租率达55.50%。

  谢向阳表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大力拓展面向东盟的数字文化传媒、宣传文化新基建、网络视听等新兴市场,深化和入驻企业在资本、技术、市场上的合作,共享和深挖公司覆盖全广西的光纤网络平台、客户资源、大数据云计算等资源的价值,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共享智慧广电发展的红利。

  会上,已入驻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的企业代表迷你世界(南宁)生态产业基地总经理沙松亮介绍了入驻基地的过程以及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广西设计周创始人、广西螺小匠公司创始人(B站、小红书广西总代理)边凯征,数字广西集团医疗事业群总经理黄健鹏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强烈入驻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的意愿。会议结束后,多家企业向主办方提交了企业入驻意向书。

  据介绍,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将打造成为立足广西,影响周边,辐射东盟的国际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该基地是现代中国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东盟的视听产业经济平台。未来,基地将围绕文化公共服务、文化创意、内容制作、技术文化和版权交易的功能定位,推动中国东盟视听产业和新兴媒体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