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年上半年友谊关海关签发原产地证超4万份
发表时间:2021-08-03 14:34: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凭祥市德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林家辉熟练的通过友谊关海关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快速签发检验检疫电子底账、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不到10分钟,便完成了一站式报关手续,满载该公司出口的活鱼货车快速驶出友谊关口岸,享受零关税进入东盟市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邓敏)近日,广西凭祥市德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林家辉熟练的通过友谊关海关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快速签发检验检疫电子底账、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不到10分钟,便完成了一站式报关手续,满载该公司出口的活鱼货车快速驶出友谊关口岸,享受零关税进入东盟市场。

海关供图

海关供图

  在友谊关口岸从事多年进出口贸易的林家辉感慨地说:“海关服务举措越来越多,通关速度越来越快,我们企业成本更低,利润更高了。”

  这是友谊关海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友谊关海关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其中优化原产地证管理就是重要举措之一。该关着力推广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改革,实现“信息多跑腿,企业少跑路”,推行“单一窗口”新版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实现原产地证书电子联网查询、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一站式服务,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步入24小时在线申请、智能审核,证书自助打印的高效、“秒签”的智能时代。

  据悉,自2021年7月1日起,海关在原有16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基础上,再增加输泰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保障企业通关提速、增效、降本。

海关供图

海关供图

  此外,针对友谊关口岸陆运物流通关时效性强、民营企业多、进出口货物品种繁多的特点,该关还加强对进出口企业开展中国—东盟自贸区、RCEP等政策宣传,“一对一”帮扶企业深度挖掘优惠政策利用空间,帮助企业降低关税成本,享受更多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将商品畅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友谊关海关共审核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13万份,签证金额8.96亿美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