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方五省首个省级“低碳用电账单”在广西上线
发表时间:2021-08-05 10:3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月用电碳排放量274kg,相当于15棵树一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爬1257层楼或骑行81小时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8月2日,家住南宁市青秀区的徐女士通过“爱广西”APP中“电亮八桂”平台,接收到一张“低碳用电账单”。这是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创新绿色服务,在“电亮八桂”平台上线南方电网首个省级“低碳用电账单”。自7月28日上线以来,该公司已向广西2万居民用户发送低碳用电账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陆冬琦 袁小惠 洪莹)“本月用电碳排放量274kg,相当于15棵树一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爬1257层楼或骑行81小时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8月2日,家住南宁市青秀区的徐女士通过“爱广西”APP中“电亮八桂”平台,接收到一张“低碳用电账单”。这是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创新绿色服务,在“电亮八桂”平台上线南方电网首个省级“低碳用电账单”。自7月28日上线以来,该公司已向广西2万居民用户发送低碳用电账单。

  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一场涉及全社会的行动,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发挥电网企业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引导推动绿色生产、生活,首创“低碳用电账单”,基于居民每月用电数据,按月开展用电碳排放情况、用电日历、用电与气温分析等用电分析,并增设“二氧化碳排放量”计算和节能减排建议的互动内容,深入推广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倡导居民用户节约用电、低碳生活。

  下一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针对工业用户创新“供电+能效服务”新模式,推出“能耗账单”服务,届时工业用户可在“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查看能耗情况分析,帮助工业用户更清晰掌握用电能耗情况,让工业用户心中有本明明白白的低碳账。

  “未来,随着智能家居推广普及,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绿色服务,通过电力大数据,将供电服务与居民用能场景充分结合,帮助居民用户了解自身的用电情况及用电特征,提出优化用能诊断建议,促进用能结构优化,引导客户改变用能习惯,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能效红利。”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雷鸣介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