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电”亮梦想:远山有灯,其道大光
发表时间:2021-08-08 11:42: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中央企业联合主办的“走进新国企·见证美丽乡村”活动,走进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在这大山深处的东兰县劳动小学,一座书屋托起了孩子们的梦想。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劳动小学“南网知行书屋” 汪俐辰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劳动小学“南网知行书屋” 汪俐辰 摄

  中新网河池8月7日电(汪俐辰)“好神奇,不接电线的灯泡也会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劳动小学“南网知行书屋·安全公开课”上,一位小学生在做电力实验时发出感叹。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中央企业联合主办的“走进新国企·见证美丽乡村”活动,走进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在这大山深处的东兰县劳动小学,一座书屋托起了孩子们的梦想。

  在“南网知行书屋”记者了解到,南方电网公司于2019年、2020年先后为东兰县15所乡镇中心小学、15所乡村小学,共建成30间“南网知行书屋”,让1.7万东兰学生受益。“这里的很多学生都是寄宿生,他们放学以后都可以来这里看书,丰富了课外生活。家长们也很开心,有了书屋孩子就能多读一点书。”东兰县教育局教学装备股股长韦丽珍对中新网表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劳动小学“南网知行书屋”安全公开课 汪俐辰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劳动小学“南网知行书屋”安全公开课 汪俐辰 摄

  除此之外,来自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的“电博士”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扶志传授知识,设计科学课堂、制作教学道具,把电力知识转化成小实验带进偏远山区,打通乡村科学教育“最后一公里”。

  参加本次活动的南网博士志愿者陈绍南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能让孩子们在实验中掌握科学知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5年来,“电博士”走进偏远山区,为孩子们带去一堂堂生动有趣的科学启蒙课,“电”亮了偏远山区孩子们的“心灯”。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拟在广西、广东、贵州、云南和海南每年建设50间“南网知行书屋”,到“十四五”末要共建成300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