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市2021年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长19.1% 位居广西第4
发表时间:2021-08-10 18:1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宁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桂林市强力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继续抓稳抓实“六稳”“六保”工作,工业振兴成效突出,工业增加值增长19.1%,位居广西第4。

图为发布会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电(蒋丰慧)8月10日,桂林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临桂区召开,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宁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桂林市强力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继续抓稳抓实“六稳”“六保”工作,工业振兴成效突出,工业增加值增长19.1%,位居广西第4。

  桂林市统计局副局长粟峥群,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副队长张悦出席发布会。

  粟峥群介绍,今年上半年,工业高速增长是最大亮点。工业生产延续今年积极反弹态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比去年同期提升24.0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6.4%。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6%,比去年同期提升24.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7.9%,分别高于全国(7.0%)、广西(6.7%)0.9和1.2个百分点,并呈现诸多向好态势。

  行业增长面超八成。上半年,桂林市规模工业的33个大类行业中28个行业增加值同比正增长,增长面达84.8%,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14.6个百分点,贡献率为70.8%。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合计拉动10.9个百分点。

  新投产企业成为强动力。上半年,28家新投产企业产值总量占全市的7.1%,拉动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4个百分点,贡献率达28.4%。

  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高。上半年,桂林市参加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的201家规上工业企业综合产能利用率为74.2%,相比一季度的72.2%提高了2个百分点。

  下一步,桂林市将积极应对挑战,采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打好工业增产增效硬仗、项目投资增速、消费三产提质提速、农业稳产增收、开放引领扩外贸、强化要素保障、保就业保民生“七场硬仗”,千方百计稳固经济基本盘,推动桂林经济不断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