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荣膺第18届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发表时间:2021-08-21 08:5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0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与东博会四度携手,荣膺第18届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 8月20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与东博会四度携手,荣膺第18届东博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出席签约仪式,向太平洋建设集团全球总裁宋少庭颁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牌匾并见证签约。

图为发布会现场。企业供图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18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10-1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以“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 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活动等系列纪念和交流活动;突出展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等新商机,举办系列高层论坛,涵盖产能、科技、环保、农业等领域;首次引入零售连锁店参展新模式,加强省际合作、央地合作,举办多场产业园区推介活动,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首次设置RCEP展区,日本、韩国、新西兰等RCEP成员国企业参展参会,扩大“一带一路”展区面积,推动东博会从服务“10+1”向服务RCEP和“一带一路”拓展;继续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模式,全年在线为企业提供经贸促进服务。

  太平洋建设集团全球总裁宋少庭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伙伴和“三企入桂”的头部企业,太平洋建设扎根八桂大地,投资遍布自治区14个地市、70余个县。签约中标额2000亿元,落地投资总额超900亿元,迁入多个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落户当地,并在广西各地成立了84家子公司,全部实现本土化运营。通过强化东博会的平台作用,太平洋建设不断加强与东盟10国的交流和合作,已成功实施收购马来西亚本土建筑企业、成立东盟总部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布局,与马来西亚等国部分合作项目已顺利竣工,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国一系列起点高、模式新、社会综合效益好的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太平洋建设将持续加大与广西发展战略的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世界500强“资源、智慧、资本”优势,以“城市化综合运营2.0”方案和绿色发展理念,精准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发展机遇,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广西国际博览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胡志崇与太平洋建设集团副总裁李想签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