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获授“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称号
发表时间:2021-08-21 14:0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近日授予陕西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广西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称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记者 杨志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近日授予陕西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广西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称号。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文件,根据《国务院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工信部《关于推进纺织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依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授予陕西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广西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称号。希望两园区继续坚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坚持时尚、科技、绿色发展方向,促进园区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我们也将进一步发挥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与试点园区一起共同做好共建工作,为中国纺织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3月5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2021年百家纺织服装企业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11家企业现场集中签约落户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近100亿元人民币。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纺织服装行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是中国最有潜力率先跨入世界制造强国行列的工业部门之一。当前,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以“科技、时尚、绿色”为行业新定位,向高端化、高质量、高附加值优化升级创新发展,广西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开拓创新,以建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为抓手,以“一核六园”引领,努力实现产业链合作和供应链协同,致力打造广西乃至西南部中国时尚产业新的增长极。

  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地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和桂平市,总面积60.58平方公里,按照“一核六园”规划布局,打造供应链协同体系。根据规划,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以“一年打基础、三年上规模、五年冲千亿、十年再翻番”为战略目标,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实现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带动100万人就业的发展目标。

  其中,“一核”即平南县镇隆总部核心区,定位为纺织服装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时尚产业智慧决策中心、新区“心脏”和六园协同发展的“大脑”。“六园”包括平南县的大成绿色生态园、武林智能制造园、大安工装定制园、临江品牌创新园、大新品质童装园和桂平市木乐休闲运动园。

  平南县官方称,当前,平南县正加快建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累计签约引进纺织服装项目226个,投资总额260亿元人民币,实现100多家企业开工建设,今年底将有37家企业竣工投产。平南县力争建设成为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对接粤港澳承接产业转移绿色示范区和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发展先导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