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第一跨海大桥龙门大桥东岸主塔承台完成混凝土浇筑
发表时间:2021-08-23 16:5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2日晚,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东岸右幅主塔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广西第一跨海大桥龙门大桥东岸圆满完成主塔承台的浇筑,大桥主体工程施工迈向崭新台阶。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覃和喜)8月22日晚,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东岸右幅主塔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广西第一跨海大桥龙门大桥东岸圆满完成主塔承台的浇筑,大桥主体工程施工迈向崭新台阶。

龙门大桥东主塔。覃和喜  摄

龙门大桥东主塔。王盈盈 摄

  龙门大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大桥采用门式混凝土索塔,塔高174米,主塔承台高8米,承台平面为两个25.6×25.6米的矩形,承台下部为群桩基础,上部为塔柱结构和下横梁,主塔承台底面高程为-4米,顶面高程为+4米,采用C45混凝土分两层进行浇筑,单次浇筑最大混凝土方量达2621立方米,总浇筑方量达10484立方米,本次为大桥东岸主塔承台的最后一次浇筑。

龙门大桥东岸主塔承台浇筑现场。覃和喜  摄

龙门大桥东岸主塔承台浇筑现场。王盈盈 摄

  龙门大桥东岸于8月21日晚上开始主塔右幅承台第二次浇筑,通过克服夜间施工和高温天气等困难,历时28小时,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承台浇筑施工。

  截至目前,龙门大桥2021年完成形象投资8.83亿元,占年度计划80.25%;路基工程完成率99.9%,桩基累计完成848根,完成率76.95%;全线承台累计完成92个,完成率42.20%;涵洞完成3个,完成率75%。

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覃和喜  摄

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王盈盈 摄

  龙门大桥路线全长7.6公里,大桥主桥长1198米,采用主跨1098米单跨吊全漂浮体系钢箱梁悬索桥,满足20000GT邮轮通航要求,是广西目前规划建设的“第一长跨海大桥”,广西首座单跨超千米的特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广西滨海公路的“卡点”,极大缩减防城港与钦州港的时空距离,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建设和北部湾的腾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