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贵港海关力促辖区水泥恢复出口
发表时间:2021-08-27 15:2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海关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10余次,收集整理企业通关等方面问题5项,指导水泥企业提高安全生产及产品标准,保障产品质量适用香港机场建设水泥供应规格。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王缉琨)8月25日下午5时许,装载1494吨华润水泥的“宝丰8822”船在贵港口岸6号泊位缓缓起航驶向香港。这标志着贵港口岸水泥出口停止5年后首次恢复出口。

  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今年以来,贵港海关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10余次,收集整理企业通关等方面问题5项,指导水泥企业提高安全生产及产品标准,保障产品质量适用香港机场建设水泥供应规格;建立海关、边检、海事及港口企业联动机制,对贵港至港澳航线货物开设绿色通道,协调港口企业实行专用通道、专用堆场、专班管理,优先靠泊、优先装卸,大幅提高港口装卸效率;设立港务、船务以及报关企业对口协调员,全程指导企业办理报关、装运等出口环节工作;强化联防联控,着力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采用“提前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保证货物快速通关。

  深化业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贵港海关持续简化通关单证,优化通关流程;推广应用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等税收征管改革措施,助力辖区中小微企业降低进出口担保融资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对水泥等低风险货物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实施优先查验和快速放行;引导企业运用内地装运点装船后再运抵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进行海关申报模式,为水泥出口运输开辟了新途径,为企业节省了通关时间,提高了水泥出口通关速度和流转效能,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时间和成本。仅这批水泥出口,就为企业节约装运成本约 4 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