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36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角逐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名额
发表时间:2021-08-27 16:2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广西14个地市的36家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优质制造企业齐聚南宁市良庆区,带来一批或关注民生解决生活难题,或专注攻克技术难关的“黑科技”项目,“剑指”广西总决赛晋级名额。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黄杨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1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复赛近日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举办。

  来自广西14个地市的36家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优质制造企业齐聚南宁市良庆区,带来一批或关注民生解决生活难题,或专注攻克技术难关的“黑科技”项目,“剑指”广西总决赛晋级名额。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红英为产业复赛致开幕词。她表示,良庆区承办这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复赛,对提升良庆区科技创新水平与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良庆区正在成为科技人才聚集的小高地,企业发展的大舞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等有关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红英致开幕词。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广西全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领域报名企业累计133家,其中确认参赛企业111家,占全区确认参赛企业总数1105家的10%,经过14个市级选拔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6家企业晋级本场产业复赛,其中良庆区企业两家,共逐初创企业组赛道。

  比赛现场,落户于良庆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呜啦啦(南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桂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分别带来“全球首款量产的文字手语互译产品”手语翻译手套、“着眼芯片制造的关键环节”的光芯片智能检测分选系统项目,路演代表针对关键创新点、核心竞争力及市场前景等内容作出详细介绍,吸引了技术专家、投资人和观众们的目光。这两家企业在初创企业组比赛中实时成绩分别位列第一、第二。

  选手路演。主办方供图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精彩比拼,本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复赛评选出成长组、初创组各2家企业拟入围广西总决赛,共11家拟获广西优胜企业奖项。晋级总决赛及获奖名单将在全区产业复赛结束后,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官网进行公示。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网信办、工商联联合主办,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复赛由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南宁市良庆区科学技术局、广西南宁五象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具体协办。据悉,本届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在9月中下旬举行,总决赛一、二、三等奖项目将分别获得自治区科技厅定额资助50、30、20万元/项;广西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奖项目定额资助10万元/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