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投资促进局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
发表时间:2021-09-02 10:2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1日至9月1日,为拓宽外资来源渠道,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局长(主任)李常官率队对接香港贸易发展局广州代表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代表处等机构,开展外资精准招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王惠)8月31日至9月1日,为拓宽外资来源渠道,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局长(主任)李常官率队对接香港贸易发展局广州代表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代表处等机构,开展外资精准招商。

 香港贸易发展局广州代表处座谈。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广州代表处,李常官指出,香港是广西第一境外投资来源地,近年来广西坚持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双方建立了多种合作机制。今年下半年,广西将在南宁举办“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2021全国知名行企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等系列重大招商活动,希望进一步深化广西和香港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广西在生物制药、现代服务业、农产品深加工等各领域和产业的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吴文慧介绍了香港贸易发展局的活动计划,她表示香港与广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合作前景广泛。下一步,可以依托香港贸易发展局通过线上线下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等活动,加强香港企业与广西产业需求的深度对接,积极推动香港企业到广西投资发展。

 李常官一行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合影。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李常官介绍了广西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他说,广西地处华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以及西南经济圈结合部,陆海相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产业优势以及背靠东盟的市场优势等较为明显,希望能加强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日企到广西投资兴业,共同开展跨境物流合作,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副所长秋叶隆充就日企在广西投资关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日企非常关注在广西投资发展,下步将采取联合举办论坛、互访等形式,搭建广西和日本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并组织一批有投资意向的日企赴广西进投资考察,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李常官一行与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合影。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双方就共同联合举办论坛积极推动德企广西行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李常官表示,机械制造、汽车零配件、临港工业等是广西重点发展的产业,有着较好的产业基础,双方产业关联度高,希望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能够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德企广西行活动,共享广西开放发展成果,广西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为德企在广西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德国工商大会南区总经理徐晶波表示,广西发展潜力大,德国企业对在广西投资发展越来越关注,双方合作前景广大,今后将组织一批德企赴广西考察,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积极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代表处座谈。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代表处,李常官详细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

  李常官指出,韩国是广西对外合作的重要伙伴,地方友好交往基础牢固,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双方产业合作、贸易合作等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大韩贸易振兴振兴公社广州代表处推动韩国优势企业到广西投资布局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化工等产等领域产业链重点环节,进一步提升双方经贸合作。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代表处馆长金柱澈向广西投资促进局一行简要介绍了广州韩国贸易馆的机构设置情况以及职责,他表示韩国企业非常关注在广西的投资发展,下周将前往南宁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进一步深入了解广西的投资发展环境。

 参观广东企业。广西投促局供图

  期间,广西投资促进局联合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举办了广西驻粤办事处招商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在粤招商工作开展情况,为下步驻点招商打下良好基础。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广东省广西商会创会会长雷宇,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李葆盛,以及柳州市、北海市、百色市、贺州市驻广州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商(协)会企业代表等参会。此外,广西投资促进局一行还拜访对接了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芬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完)

在广西驻粤办事处招商工作座谈会。广西投促局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