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年服贸会欧亚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广西(东盟)分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07 16:36: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论坛为“欧亚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北京主会场与广西(东盟)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论坛活动。围绕“欧亚经贸与文化合作、国际经贸与科技交流合作、国际中医药健康与文化合作”三个板块,20余位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交流发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周荣程)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欧亚城市合作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及广西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相思湖区)举办。

现场合作签约。Liliya 摄

  现场合作签约。Liliya 摄

  本次论坛为“欧亚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北京主会场与广西(东盟)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论坛活动。围绕“欧亚经贸与文化合作、国际经贸与科技交流合作、国际中医药健康与文化合作”三个板块,20余位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交流发言。

  论坛现场通过主题演讲、线上视频、项目发布与签约活动等多种形式,就“城市合作、科技创新、跨境电商、美丽乡村、文化交流、中医健康”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旨在探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利用“经贸资源”“文旅资源”“科技资源”“康养资源”重振旅游经济,依托“互联网+服务”模式,带动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相融合,促进广西-东盟与欧亚联盟产业的协同发展,实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广西•中国东盟办事处主任陆莹表示,将秉承“互联、互通、互赢”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参与单位的积极力量,致力打造以中国、东盟、欧亚联盟各个地区城市为基础,以国际商会、行业协会、公益组织、跨国企业为主体的国际城市经贸合作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互动融合、协同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陈炳宁 摄

  与会人员合影。陈炳宁 摄

  中国东盟国际少儿艺术节组委会总策划兼首席执行官谢朝旭在论坛上推出了世界民族文化艺术盛典系列活动,将于今年正式落地中国,并和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及老秀才艺术节融合,共同构建世界民族文化艺术盛典。未来将以多变的风格、丰富的形式、形象的描述,进一步促进演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论坛现场,多家合作单位共同倡议发起了“我的美丽家乡”国际城市文化系列活动。华远陆港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个签约的省级区域独家合作单位也共同参与了活动启动仪式。会上还进行了多项合作签约。

  据悉,本次广西(东盟)分论坛由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欧亚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广西(东盟)组委会、俄罗斯俄华战略合作协会广西(东盟)办事处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