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举办服务自贸·数联东盟暨服贸会云论坛
发表时间:2021-09-09 11:0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参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下的第三届UBBS商务节暨第八届九环峰会,并举办“自贸连世界·数字通未来”系列活动之服务自贸·数联东盟暨服贸会云论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 9月6日,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参与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下的第三届UBBS商务节暨第八届九环峰会,并举办“自贸连世界·数字通未来”系列活动之服务自贸·数联东盟暨服贸会云论坛。

  论坛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越南、泰国及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嘉宾和行业专家参会,与会者围绕中国和东盟之间贸易数字化进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致辞。主办方供图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提出深化合作的三点建议:一是共商提升经贸合作新思路,二是共商数字经济发展新思路,三是共商促进产业链合作发展新思路。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阮友军期待能共同打造中越跨境产业链,尤其在数字经济方面可以实现突破性发展。

  泰国苏堪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帕空·珰帕尼表示,目前是泰国数字经济发展的转型期,泰国和中国可以在数字经济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马来西亚电商协会会长张值玮认为,数字技术在亚太地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中至关重要,各方需要通力合作方能实现共赢。

  Avaya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李农结合RCEP协定的相关细节,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云技术如何赋能跨境服务贸易发展。

  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也同步参与了服贸会部分相关线下活动,在2021年服贸会中国(广西)—东盟服务贸易重点项目推介会上,中国—东盟经贸中心被纳入广西交易团园区及企业名录,正式推荐给众多服贸会的官方参会和参展方,取得了广泛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经贸中心的品牌影响力。

  2021年服贸会的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作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大标志性项目,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在本次服贸会正式亮相,通过服贸会平台向海内外展示其功能定位,充分挖掘服贸会平台资源,拓展经贸中心业务范围和朋友圈,更好地服务中国与东盟及RCEP的开放合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