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 冀促进经贸往来
发表时间:2021-09-09 21:32: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前来出席仪式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表示,希望通过设立巴基斯坦展示馆以及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更好地促进该国与中国以及东盟各国贸易、商业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合影。 陈冠言 摄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合影。 陈冠言 摄

  (聚焦东博会)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 冀促进经贸往来

  中新网南宁9月9日电 (记者 杨陈 陈冠言)巴基斯坦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揭牌仪式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前来出席仪式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表示,希望通过设立巴基斯坦展示馆以及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更好地促进该国与中国以及东盟各国贸易、商业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右)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为巴基斯坦馆揭牌。 陈冠言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右)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为巴基斯坦馆揭牌。 陈冠言 摄

  据悉,此次入驻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巴基斯坦将重点展出纺织品、食品,以及外科手术产品和运动产品等主要出口产品。

  从第十三届东博会至今,巴基斯坦商务部、驻华大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工商会等64家官方机构及企业,共使用了122个商品展位,集中展示了优质地毯、木质家具、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充分展现了巴基斯坦的国家形象。继2020年后,巴基斯坦将再次出任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展厅。 陈冠言 摄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展厅。 陈冠言 摄

  莫因·哈克介绍,本届东博会期间,该国将会举办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中巴经贸合作论坛等特邀合作伙伴系列活动,数十家巴基斯坦的企业、商人前来参展。

  他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经过多年建设,如今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深入实施,大大改善了巴基斯坦的经济民生,中国已经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和东南亚国家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政治、文化以及经济上的往来。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出席仪式并致辞。 陈冠言 摄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出席仪式并致辞。 陈冠言 摄

  “中国与东盟10国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参加东博会,将其作为巴基斯坦和中国以及东盟国家贸易投资往来的重要平台,更好地促进三方经济贸易合作。”莫因·哈克说。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对巴基斯坦在广西南宁设展示馆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中巴建交70年来,双方关系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经贸合作不断拓展深化。相信巴基斯坦通过此次设馆,将推动和深化巴基斯坦与中国及东盟国家间经贸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巴友谊日久弥坚。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展厅。 陈冠言 摄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展厅。 陈冠言 摄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是立足中国和东盟10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的一站式线上线下常态化特色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当天揭牌仪式结束后,王小东、莫因·哈克等参观了巴基斯坦商品展示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