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缅甸商务部部长吁东盟和中国消除非关税壁垒促疫后地区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0 18:51: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缅甸商务部部长本山10日在广西南宁呼吁东盟和中国携手合作,努力消除货物贸易中的非关税壁垒,进一步激发贸易活力,推进贸易便利化,共同促进本地区经济振兴。

    图为本山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图为本山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聚焦东博会)缅甸商务部部长吁东盟和中国消除非关税壁垒促疫后地区振兴

  中新网南宁9月10日电 (林洁琪)缅甸商务部部长本山10日在广西南宁呼吁东盟和中国携手合作,努力消除货物贸易中的非关税壁垒,进一步激发贸易活力,推进贸易便利化,共同促进本地区经济振兴。

  当天,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本山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本山指出,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缅中双方一致同意构建“缅甸—中国经济命运共同体”,拓展多领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

 

  本山说,中—缅经济走廊全长1700公里,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延伸至缅甸中部的曼德勒市,南至仰光,西抵海运枢纽港口皎漂。来自南亚、西亚和非洲的产品通过该经济走廊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能极大缩短运输时间,降低物流成本。

  本山说,包括缅甸在内的许多国家,社会经济生活以及贸易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从去年开始,东博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应对疫情挑战。在东博会组委会的支持下,缅甸设立了缅甸国家馆和商品展区,并帮助缅甸企业参与“云上东博会”。

  “缅甸每年都参加东博会,这表明缅甸高度重视与东盟其他成员国以及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和开展合作。”本山说。他认为,东博会将增进东盟和中国商界的了解和友谊,成为缅甸与中国、东盟与中国拓展和深化贸易与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造福本地区20亿人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