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老挝领导人与中国企业家线上对话 将推中老92亿美元合作项目
发表时间:2021-09-10 19:53: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18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老挝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10日在南宁举办,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线上发表致辞并与企业家连线交流。

    图为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线上发表致辞。 陈冠言 摄
图为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线上发表致辞。 陈冠言 摄

  (聚焦东博会)老挝领导人与中国企业家线上对话 将推中老92亿美元合作项目

  中新网南宁9月10日电 (黄令妍 林艳华)第18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老挝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10日在南宁举办,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线上发表致辞并与企业家连线交流。

  本次对话会以“共享发展新机遇 共谋合作新成果”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设南宁主会场与老挝万象分会场。宋赛·西潘敦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负责人进行视频连线、交流投资意向,推动中老在基础设施建设、电力、数字经济等领域共计92.95亿美元的合作项目建设。

  今年是老中建交60周年,同时也是“老中友好年”。宋赛·西潘敦表示,老中两国山水相连,人民世代友好。2020年,在新冠疫情蔓延的背景下,老挝依然逆势吸引21个中国投资项目,投资额达25亿美元,主要集中在矿产、服务、电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以及超市、宾馆、餐厅等经营项目。宋赛希望本次建设性的对话和交流助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两国传统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当天表示,中老经贸合作正在快速发展。今年1—6月,中老双边贸易额23亿美元,同比增长48.1%。今年12月,中老铁路将建成通车,这是中国资金技术与老挝资源禀赋有机结合的成果。随着中国“十四五”规划和老挝“九五”规划实施,双方互补优势将更加凸显,为务实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两国企业家抓住当前的历史机遇,深度挖掘合作潜力,为共创新时期两国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新局面作出贡献。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能源与矿产部、计划投资部、技术与通信部、工贸部、财政部等部代表在万象分会场出席对话会。圆桌对话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老挝计划投资部主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