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山西省副省长韦韬率队与北港集团深化合作交流
发表时间:2021-09-11 16:1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9日,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山西省副省长韦韬率山西省政商界来桂参加东盟博览会,到北部湾航运中心与北港集团开展深化合作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杨煜航)9月9日,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山西省副省长韦韬率山西省政商界来桂参加东盟博览会,到北部湾航运中心与北港集团开展深化合作交流。

图为代表团一行参观北港集团。龙启柏 摄

图为代表团一行参观北港集团。龙启柏 摄

  期间,北港集团与华远国际陆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启铁海联运全程运输新模式,打造贯穿中国南北的东盟铁海快线精品线路,合筑高效便捷的物流大通道。

  “西西”相关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对韦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很高兴见证北港集团与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广西与山西合作的新起点、新成果,并感谢山西一直以来对广西的支持,对韦韬常回“家”看看,对双方携手合作感到非常开心。

  在签约仪式上,韦韬说道,回到广西,回到北港集团,见到老朋友、老同事非常开心。他表示,华远国际陆港集团作为山西首家完成战略重组的省属骨干企业,肩负着加快山西铁路投资设施建设,引领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窗口的三大使命,奋力打造一流国际陆港综合物流服务商,国内物流产业旗舰劲旅,对双方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

图为签约仪式。龙启柏 摄

图为签约仪式。龙启柏 摄

  北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在交流中,介绍了相关业务的基本情况。北港集团是国家和广西自治区重大战略任务的实施者,是广西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海港、西江黄金水道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主力军、排头兵和先锋队。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自2017年开通运营至今年8月31日,累计发行1.2万列。

  晋桂牵手 强强联合

  华远陆港集团与北港集团都是省属资产过千亿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都属物流、服务业龙头企业,都是主体信用评级3A,中国500强企业,双方有着厚实的合作基础。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资源互补、强强联合、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为目标,紧抓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和RCEP政策机遇,深度融入东盟国家战略,实现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汇集铁路、海运综合力量,共同开启铁海联运全程运输新模式,打造贯穿中国南北的东盟铁海快线精品线路,合筑高效便捷的物流大通道,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