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所需钢轨全部发运完毕
发表时间:2021-09-12 21:02:58来源:央视网

摘要提示:昨天(9月11日),满载6600多吨高铁钢轨的“永盛轮”运输船缓缓驶离广西防城港前往印尼。至此,印尼雅万高铁所需的3.8万吨钢轨全部发运完毕,为印尼雅万高铁建成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所需钢轨全部发运完毕 为建成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央视网消息:昨天(9月11日),满载6600多吨高铁钢轨的“永盛轮”运输船缓缓驶离广西防城港前往印尼。至此,印尼雅万高铁所需的3.8万吨钢轨全部发运完毕,为印尼雅万高铁建成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了确保最后一批钢轨快速出口到印尼,海关工作人员通过货物随到随查、视频监装等个性化监管方案,确保了货物到港后快速验放装船,迅速放行结关离港。

  防城海关副关长 李聪:防城海关全力支持雅万高铁出口项目,从钢轨转运到船舶安排都量身定做了通关便利化措施,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雅万高铁全称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是我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由我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高铁全长142.3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目前,铺轨相关工作正陆续展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