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核技术与核能合作发展论坛搭建全新核技术交流平台
发表时间:2021-09-12 21:09: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核集团于11日联合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核技术与核能合作发展论坛,与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同行分享中国在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与核技术应用方面所做实践和发展计划。

  助力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核技术与核能合作发展论坛搭建全新核技术交流平台

  中新网南宁9月12日电 中核集团12日披露,9月10日至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开展。其间,中核集团以“核力无限、共创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在核电、核技术、新能源等方面产品和技术,并于11日联合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核技术与核能合作发展论坛,与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同行分享中国在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与核技术应用方面所做实践和发展计划。

 

  这是中核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连续第八年借助东博会推动与东盟国家深化核能领域合作,共同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和能源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理事长申彦锋,中国驻东盟使团公参李岸、东盟能源中心执行主任努基·阿吉亚·乌塔玛、巴基斯坦原委会主席穆罕默德·纳依姆、泰国核学会主席查那荣·切德丘以及来自老挝、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核领域相关负责人致辞,并就中国与东盟核能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是命运休戚与共的重要伙伴。”申彦锋表示:一直以来,中核集团十分珍视与东盟各国合作和友谊,已与东盟国家在资源勘查、核电人才培养、新能源项目建设、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中核集团将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与东盟国家各方合作伙伴深入推进核电、研究堆、新能源以及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为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论坛分为核能合作与核技术应用两大主题。在核能合作环节,各国专家就华龙一号、玲龙一号、高温气冷堆以及中巴核能合作、东南亚核能合作等主题进行交流;在核技术应用环节,各国专家围绕核医疗、辐照应用推介、集装箱消杀产品等主题进行分享。

  此外,本次中核集团展台重点展示以华龙一号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果,介绍核技术应用方面的成果,突出展示数字信息在智慧生活方面的实力和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