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全力保障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项目用地
发表时间:2021-09-13 11:2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日前介绍,历经3年时间,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得以落实,按照“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要求,该工程项目共落实耕地数量2359.6288公顷、水田规模917.6564公顷,粮食产能2732.4156万公斤。

图为大藤峡项目。

图为大藤峡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范雁阳 吴丽叶 田蕙)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日前介绍,历经3年时间,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得以落实,按照“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要求,该工程项目共落实耕地数量2359.6288公顷、水田规模917.6564公顷,粮食产能2732.4156万公斤。

  据了解,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枢纽工程,也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和“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两广合作、桂澳合作的重大工程。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项目建设用地共占用耕地2359.6288公顷,其中水田917.6564公顷,涉及贵港市桂平市,来宾市兴宾区、武宣县、象州县,柳州市柳江区、鹿寨县等3市6县(市、区)。2018年9月,该项目用地报批材料上报自然资源部,但因未直接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要求,未能通过审查并被退件。

图为大藤峡项目。

图为大藤峡项目。

  为切实有效解决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项目耕地占补平衡落实难题,广西自然资源厅通过完善全区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机制、建立自治区补充耕地指标调剂库、确定全区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指导价格、规范完善耕地开垦费征收及缴纳标准等强有力措施,为该项目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经多方协调和各方努力,历经3年时间,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项目耕地占补平衡终于在9月3日得以落实,共落实耕地数量2359.6288公顷、水田规模917.6564公顷,粮食产能2732.4156万公斤。

  近期,广西自然资源厅将开展用地报批组卷工作,力争在10月底前将用地材料上报自然资源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