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贵港培育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集群 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13 23:17: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2日,“智启新征程”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全面启动仪式举行。中共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绿源集团董事长倪捷在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全面启动推杆起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记者 黄艳梅)九月的荷城,好事连连、喜事不断。9月12日,“智启新征程”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全面启动仪式举行。中共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绿源集团董事长倪捷在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全面启动推杆起航。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全面启动推杆起航。徐智坚 摄

 

  何录春在致辞中指出,大项目,好项目,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贵港市第六次党代会已经胜利召开,“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全市上下正大力实施“四大战略”,深入推进“四大振兴”,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战略性新兴产业。贵港市依托产业基础,积极培育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集群,充分利用供销系统在乡镇销售网络“点多面广”的优势,抢占全国市场;用好用足东博会等各类重要展会平台,抢占东盟市场;借助国家级商业组织和重点行业协会的人脉、市场等资源,进入非洲市场,致力于打造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走向世界,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元新能源(智能)汽车和电动车制造基地。贵港市将加大对企业的引进和扶持力度,完善壮大产业链,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百亿级产业项目、十亿级税收企业。

 

 
中共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绿源智能工厂生产车间。张庆杰 摄

 

  何录春表示,绿源集团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球领先的电动车现代化企业。广西绿源智能工厂项目从洽谈、签约、落地到建成投产,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创造电动车行业厂房重大项目的最快施工速度,充分体现了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雷厉风行作风,值得我们钦佩,更值得我们学习。希望绿源集团以此为新起点,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榜样和标杆作用,促成一流企业产出一流产品、创造一流业绩,全力打响“好电车 贵港造”的品牌,助推贵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何录春表示,贵港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良好的要素保障、一流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在贵港办事不求人、办事省时间、办事少花钱,让企业家在贵港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我们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多到贵港走走看看,了解贵港,关注贵港、投资贵港,与我们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倪捷在致辞时,感谢贵港市委、市政府以及港北区委、区政府给予企业的关心爱护和大力支持,使得项目得以又好又快推进。他表示,广西绿源智能工厂项目从去年12月27日开工奠基,仅仅时隔200余天,一座智能化程度高、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工厂已建成投产。贵港良好的发展环境,令企业十分感动、倍感振奋。 倪捷表示,贵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陆路起点城市和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重要节点城市,是连接中国华南、西南市场的电动车产业集聚地,是绿源“233”战略布局的要地。广西绿源贵港基地将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传承绿源“智能制造”基因,承载集团“核技战略”使命,实现车架制造、铁塑件涂装、电机、整车装配、仓运配等关键工序的智能化生产,与浙江绿源、山东绿源形成绿源三足鼎立的核心基地群,成为绿源立足广西、辐射西南、挺进东盟的前沿基地。同时,以液冷技术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载体,着力打造成自动化水平最高、工作环境最好、生活配套最齐、产品独具特色的行业标杆性企业。

 

 
广西绿源智能工厂。 徐智坚 摄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市领导张景联,市委秘书长陶建全,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刘素文、浙江省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建龙、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钱震、陕西省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会长谢广宾等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负责人,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贵港工作队、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商会领导嘉宾、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各地区供应商、经销商代表、新闻媒体人员等。

  据了解,广西绿源智能工厂项目位于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内,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规划配置10条同步预装自动流水线。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能达150万辆,年产值达50亿元,年纳税超2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超1900个。

  近年来,迅速成为新兴产业集聚洼地的港北区,以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为平台,紧盯产业链条,强化招商引资,短短几年时间引进电动车企业100多家、建成投产50多家,广西新能源电动车质检中心、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相继落户,爱玛、台铃、绿源、立马等全国知名电动车企业陆续入驻,形成了年产400万辆两轮电动车、50万辆三轮电动车、500万台(套)零部件的产能,本地配套率达80%。2020年,实现整车产量88.3万辆,全产业链产值132.7亿元;预计2021年,可实现整车产量260万辆,配套1300万台(套、件),产业链总产值约150亿元,税收约1.2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