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启动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11:0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9月份起,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记者16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评选活动以“壮美广西 绚丽丝绸”为主题的,旨在提升广西丝绸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广西茧丝绸行业整体形象。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陈秋霞)从9月份起,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记者16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评选活动以“壮美广西 绚丽丝绸”为主题的,旨在提升广西丝绸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广西茧丝绸行业整体形象。

  “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16日在南宁举行。

  发布会介绍,广西桑蚕茧丝绸业历史悠久,近20年来,通过实施“东桑西移”工程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广西茧丝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05年,广西蚕茧产量登上全国榜首,2010年生丝产量跃居全国第一。到2021年,广西蚕茧和生丝产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50%和30%以上,分别连续16年、11年保持全国第一,广西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桑蚕茧、丝生产基地,对巩固中国在全球茧丝绸市场上的大国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茧丝办副主任曾祥平介绍,作为广西纺织工业的排头兵和支柱产业,茧丝绸业工业总产值占广西纺织工业的近50%,成为带动广西纺织工业发展的先行者。全区茧丝绸加工企业超过100家,主营收入超亿元的企业近30家。蚕丝被年生产量180万床。宜州、环江成为“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河池成为“中国丝绸新都”,形成了“世界茧丝看中国、中国茧丝看广西”的发展格局。

  广西宜州市宏基茧丝有限公司是龙头骨干企业之一,该公司董事长韦友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公司年产能达780吨白厂丝,2021年度公司预计总产值3.2亿元。“近些年,我们越来越越重视技术创新和应用,同时注重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韦友江介绍,2017年,该公司的宏基牌白厂丝和刘三姐牌蚕丝被被列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目前该公司拥有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据悉,从9月份起,“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凡在广西区内工商登记注册,具有企业法人资格,且连续生产经营三年及以上的广西区内茧丝绸生产企业均可报名参加;评选活动不收任何费用,企业自愿申报;活动评选品牌为广西自主品牌,包括生丝品牌和蚕丝被品牌。9月-12月,评审专家组通过品质、服务、信誉、形象和影响力、推动力和引领力等多个方面对企业及产品进行综合考核和评判,最终产生上榜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