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旗引领招商路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1-09-18 09:0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旗引领招商路,广西投资促进局的党员干部不畏艰苦,勇战疫情,勇往直前,在新时期招商引资的大战大考中猛冲猛打。广西投资促进局锻造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招商铁军,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勇立新功。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王惠)党旗引领招商路,广西投资促进局的党员干部不畏艰苦,勇战疫情,勇往直前,在新时期招商引资的大战大考中猛冲猛打。广西投资促进局锻造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招商铁军,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勇立新功。

  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广西投资促进局组建3个调研组分赴14个设区市开展大调研,摸清招商引资底数,举办全区招商系统1800多人参加的全区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组织赴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等重点城市,对接洽谈超百家“三类”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涉外机构等,牵头举办3场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项目洽谈会达成48个意向投资项目,在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组织签订国际、国内合作项目179个,总投资额超3000亿元。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广西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锤炼初心使命,提质增速成效显著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抓招商促发展上。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一方面,以多样形式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南宁兵变展、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感悟初心使命。

  另一方面,加强招商干部业务培训。邀请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孙燕燕、苏州市昆山开发区产业合作转移中心副主任许晋到桂授课,对标学习先进地区招商引资经验做法,着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招商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强化组织建设,打造战斗堡垒

  坚持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聚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不断凝聚招商铁军的强大合力。

  在支部建设上,牢固梳理大抓机关党建的鲜明导向,践行初心和使命,加强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持续开展“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擦亮“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招牌,积极争创模范机关,对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收缴党费等情况,实行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督查,扎实开展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夯实打牢党支部这个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

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在队伍建设上,注重培养和选拔学历高、懂经济、形象好、能说会写的优秀干部补充招商引资一线,锻造一支熟悉产业经济、掌握投资政策、通晓招商规律、精通项目谈判的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发展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服务中心,用机关党建的突出成效,推动投资促进中心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高标准落实好党建工作。

  据统计,1—8月,全区完成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934.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35%。

  按照快、猛、冲的工作主基调,忙的主题词,极力推动全国知名行业商协会与广西重点产业园区结对共建,组织举办全国知名行企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广西对接世界500强企业项目洽谈会等重点50场投资促进活动,全面部署展开2021年广西驻点招商工作,从多个维度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和推介广西,掀起全区招商引资新高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