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南药荣膺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发表时间:2021-09-18 14:3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基于‘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模式”,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经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评审,荣膺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全国获奖的80个组织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王亚东)9月16日,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杭州市举行。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基于‘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模式”,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经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评审,荣膺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全国获奖的80个组织之一。

  中国质量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在质量管理领域最高荣誉,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展,奖项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质量奖名额每届不超过10个组织和个人,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名额每届不超过90个组织和个人,评选周期为每2年一届。

  申报组织参评的条件除了满足基本的法律法规的要求外,还必须实施质量发展战略,坚持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崇尚优秀质量文化,具备在质量水平、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以及效益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质量管理制度、模式、方法有所创新,并且成熟度高,具有推广价值等较高软实力。

  据了解,桂林七星区园区企业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商务部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生物医药),也是桂林医药行业代表性企业。该企业所采用的“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的核心是管理好新产品开发、技术转移、快速上市以及稳健供应、质量可控、及时交付、积极响应等产品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资源配置、协调优化。以质量为第一的“双循环+双驱动”管理模式,为桂林南药赢得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多项殊荣。今年1-6月,该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5.7亿元,其中海外销售收入约4.4亿元,为桂林“稳外贸”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向全球各地提供注射用青蒿琥酯逾2亿支,按剂量推算,累计帮助4000万重症疟疾患者重获健康。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活动,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辖区相关部门进企业服务一线,鼓励并积极组织园区内各类企业和组织积极申报中国质量奖,打造优质企业服务平台,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并打造出“桂林三金”“桂林南药”“桂林优立特”“桂林智神”“桂林飞宇科技”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企业品牌,助力辖区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