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400余名行业代表齐聚南宁共促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24 17:3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推进与技术交流会”22日-24日在广西南宁召开。400多名行业管理者、运营者、建设者围绕“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智”诚交流,热烈探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杨陈)“2021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推进与技术交流会”22日-24日在广西南宁召开。400多名行业管理者、运营者、建设者围绕“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智”诚交流,热烈探讨。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在会上讲话。北部湾港集团供图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在会上讲话。北部湾港集团供图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在会上介绍,2020年8月,北部湾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顺利开工建设。一期改造的2个10万吨级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100万TEU,目前已经完成改造,计划于明年6月实现投产运营;二期新建的2个20万吨级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160万TEU,计划于2023年底实现投产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有海铁联运优势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也是在全国保持先进水平的又一个20万吨级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李延强表示,“十四五”时期,北部湾港集团将以“做强北部湾,深耕新通道,拓展北东西,走向东南亚”为总方向,重点推进港航项目50多个,投资超过600亿元。到“十四五”末,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107个,其中10万吨级以上42个、20万吨级以上10个;集装箱航线超100条,其中外贸航线超65条;货物吞吐量超4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超1000万标箱。努力打造成服务“一带一路”和新通道“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效益最优”的国际枢纽海港。特别是在智慧港口建设方面,北部湾港集团将对标国际一流港口,全力加快智慧码头、智能船舶和智慧航道建设,加快建成4个10至20万吨级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改造一批万吨级以上码头,努力实现“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智慧港口目标。

图为交流会现场。北部湾港集团供图

图为交流会现场。北部湾港集团供图

  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会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关键核心技术需要不断取得突破,自动化码头的成套装备与系统技术将长期成为中国产业创新、科技攻关战略方向之一。此次搭建技术交流平台,聚焦“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就是集行业智慧,以科技创新之力,共图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发展之大计。

  据悉,本次交流会由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港口杂志社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广西北部湾港自动化码头、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上海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太仓四期集装箱自动化码头等领导、专家齐聚南宁。

  会上,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发展经验和最新成果。国内外一批先进的码头设备商,包括ABB、TMEIC、西门子、徐工港口机械、上海振华重工、武汉港迪、新华三技术、西井科技、史陶比尔等纷纷参会。与会代表通过共同参与,广泛交流,共促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