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梧州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24 20:1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4日,梧州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梁萍)9月24日,梧州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这是梧州市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重大成果,是各级各部门努力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战略目标的生动实践。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梧州市长钟畅姿,重庆盈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盈田创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创出席仪式。蒋连生宣布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

 

 
9月24日,梧州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李鸿荣 摄

 

  梧州市此次集中开竣工的项目共73个,涵盖工业产业和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25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7亿元。从项目类别来看,产业项目有42个,接近开竣工项目总数的60%,产业项目总投资161.6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总额的60%以上。其中,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定位为智能制造、5G智能移动终端、智能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制造等符合国家“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先进优势高科技产业园区,总产值预计68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目前,园区已有8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其中长燊触控盖板、摄像头模组生产制造项目可实现年产6000万块触摸盖板生产线和年产1000万块摄像头模组智能终端产品,成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链的龙头企业。

  受蒋连生委托,钟畅姿代表市四家班子对集中开竣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梧州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以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群众受益广的重大项目接续招引落地、加快建设和竣工投产。这次集中开竣工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关联性强、发展后劲足、成长性好,契合梧州产业发展方向,必将为梧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能耗双控和优质产业项目集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各责任单位、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抢抓当前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竣工投产的项目要开足马力生产,及早产生效益,争取早日上规入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要素保障,当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壮大的贴心保姆,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不断添硕果、传捷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大创表示,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在梧州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梧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各项审批、手续办理、施工环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按时投入运营使用。盈田实业集团将进一步丰富招商引资手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推动入园企业投产达产,为梧州的繁荣兴旺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梧州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今年1至8月全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集中开竣工活动情况。

  仪式结束后,蒋连生、钟畅姿等领导参观了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内的梧州长燊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知仁创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乐固科技有限公司。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中贤,市委常委、秘书长卢新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桢,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梧州市工作队成员参加有关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