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启动千万亩林业碳汇项目开发
发表时间:2021-10-08 16:30: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8日介绍,13家自治区直属国有林场与广西碳中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日签订林业碳汇开发合同,广西近1000万亩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正式启动。

    资料图:广西开展国储林建设培训。 吴晓杭 摄
资料图:广西开展国储林建设培训。 吴晓杭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8日电 (覃康茂 胡园杰)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8日介绍,13家自治区直属国有林场与广西碳中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日签订林业碳汇开发合同,广西近1000万亩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正式启动。

  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大的碳库,植树造林、增加森林碳汇是公认应对气候变化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林业增汇减排作用日益彰显。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陆志星介绍,近年来,林业大省(区)广西按照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总体部署,加快植树造林,加强资源保护,实现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和森林生态价值“三增长”。森林覆盖率达62.5%,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总价值达1.87万亿元,森林植被碳储量达5.11亿吨,相当于吸收储存二氧化碳18.8亿吨。

  陆志星表示,加快推进林业碳汇资源开发,对助力广西绿色低碳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直属国有林场和碳中和公司将加快碳汇项目申报实施,提高林业增汇能力,增加碳汇收入,拓展碳资产管理业务,加快专业化发展。

  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为2021年全年,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162家,覆盖约4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广西碳中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在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设立,主要致力于发展成为集碳汇造林和经营、自然生态系统保护、CCER项目开发、碳资产管理、碳中和咨询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