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贺州钟山至梧州间循环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发表时间:2021-10-13 15:0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2日上午,一列满载84个集装箱共4620吨石材的集装箱班列,从贺州钟山站开往梧州站,预计次日上午抵达梧州站。标志着钟山至梧州集装箱循环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封荣权 李珽玉)10月12日上午,一列满载84个集装箱共4620吨石材的集装箱班列,从贺州钟山站开往梧州站,预计次日上午抵达梧州站。标志着钟山至梧州集装箱循环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石材是贺州市的支柱产业,石材外销主要通过铁路或公路运至梧州后,经西江码头船运出海。铁路装运石材需要70吨规格的车底(C70车底),过去,由于C70车底难以组织调配,石材常常无法成列组织,运输途中常遇到编组、加挂等情况,运输时间超过3天。到货时间无法确定,给货主带来误船费、货箱超期费等风险,极大削弱了货主的发货意愿,不利于营销人员开展市场营销。铁路部门针对市场需求,开展研讨分析,固定安排3组C70车底在钟山至梧州间往返使用,保证了钟山至梧州集装箱货源落地。

  随着固定车底悉数到位,钟山至梧州集装箱班列实现了每天2列的常态化运行,当天下午发货,次日抵达梧州站,卸车后再原车把货主的空箱运回钟山装货,循环开行。为保证货源稳定,梧州货运中心积极开展营走访,加强货源组织,针对当前“限电拉闸”导致矿山、工厂产能下降的实际,营销人员加强与矿山方沟通,夜间给予铁路货物优先装运;同时,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争取支持,协调相关企业增加铁路发运量,保证班列常态化运行。

  广西贺州广佳物流有限公司是钟山至梧州集装箱运输的主要客户,今年1至9月共在铁路发运货物172.8万吨,占钟山货场集装箱运量的60%。该公司经理罗李钦说,班列运行后,时效性得到保证,更有利于货源组织和后续的运输安排,货主满意度直线上升,发货意愿大大提高。目前,该公司正在洽谈3家新货主,其中1家定于10月1号发货。后续将用好班列这张名片,加大营销力度,争取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20%铁路发运量。

  为保证运输效率,梧州货运中心加强装卸和运输组织,规划专用场地存放货物,优先满足该项目装箱装车,确保班列快装快发。针对新增货主对装卸标准掌握不到位的情况,该中心加强现场盯控指导,全程跟进装卸作业,及时纠正不规范、不标准作业方式,发现问题立时整改,杜绝后期返工整改影响班列发车,也为企业节约了人力物力。

  截至10月7日,钟山至梧州班列突破1500车、8.5万吨,创收150万元。受益于班列开行,9月份,钟山至梧州累计发送货物14万吨,环比增长7.7%。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