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金融开放创新步伐加快
发表时间:2021-10-15 12:33: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14日介绍,广西自贸区云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近日在该片区完成注册,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首笔资金于14日到位。这是广西首单落地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基金。

    图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供图
  图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供图

  中新网南宁10月14日电 (林洁琪)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14日介绍,广西自贸区云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近日在该片区完成注册,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首笔资金于14日到位。这是广西首单落地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基金。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表示,首单QFLP基金落地是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标志着广西推进QFLP试点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积极开展跨境金融创新,出台并推动落实QFLP暂行办法,对QFLP企业实行准入零门槛,企业申请设立流程便利高效,支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在南宁片区集聚发展。为了推动首单QFLP落地,南宁片区管委会为企业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表示,下一步,将会同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继续加大试点业务推进力度,充分发挥QFLP带动机制,通过资本链带动产业链,为广西引入更多优秀外商投资项目,推动经济提质增量,加快金融开放创新步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