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二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在北流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15 20:5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二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5日在广西北流市举办。本届博览会旨在全面推进广西家具家居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构建多元化、宽领域、高层次的会展发展新格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黄译锐)第二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5日在广西北流市举办。本届博览会旨在全面推进广西家具家居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构建多元化、宽领域、高层次的会展发展新格局。

 

 
第二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玉印,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会长、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刘能文,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玉林市政协主席吕剑枫,玉林市政府副市长党万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廷杰,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防城港市政协副主席林霞,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田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陆赞,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副主任姚玉萍,北流市政府市长华海德等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邓建华主持开幕式。

 

 
玉林市荣获“中国绿色木业之都”荣誉称号。图为授牌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以家具家居产品展销为主,配套举办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展会设4个场馆,其中主馆面积约8640 平方米,设南宁馆、柳州馆、桂林馆、崇左馆、防城港馆、贵港馆、钦州馆、河池馆、百色馆等9个地市展馆,设北流、容县、博白、兴业、玉州、福绵等玉林市6个县市展馆以及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展馆。

 

 
第二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博览会展示广西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洽谈采购。广西志光家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林分公司总经理周毅向记者介绍:“贵港(覃塘)国际绿色家具产业园由贵港市覃塘区政府和广西志光家具集团共同建设运营,园区首期规划面积10000亩,总投资152亿元。”他表示,该园区将利用广西丰富的林业资源和人力资源,建成以家具、家具材料加工、家具会展交易、家具材料交易、电子商务、研发设计、仓储物流全产业链为一体的省级家具智造产业园,着力打造成为中国第二大家具产业集群和东盟家具、家具材料集散中心。此外,周毅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的平台,将其所在集团旗下品牌弘天福的“乡村振兴好家具”推介出去,为乡村振兴建设出一份力。

 

 
图为嘉宾巡视展馆。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盆景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吴炳希向记者介绍,位于贵港市平南县大鹏镇的高坪村有“广西盆景第一村”的美誉,该村地处大瑶山区,水土气候条件优越,全村盆景普及率很高,现有规模的盆景园80多个,其中31个盆景园在外地经营,每年营业额数千万元。吴炳希说:“高坪村从前是个贫困村,是盆景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商机,许多贫困户因此脱贫。此次参展希望把该村的盆景介绍给更多人,将高坪村的盆景产业做大做强。”

 

 
图为嘉宾巡视展馆。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据了解,广西林业产业总产值7521亿元,从“十三五”期末的全国第5位,跃居到全国第2位,年木材产量超过3500万立方米,人造板产量超过5000万立方米,已建及在建林业产业园区39个,规模以上家具家居生产企业1730家,广西绿色家具家居产业步入了集约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的快车道。

 

 
图为嘉宾巡视展馆。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吕剑枫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玉林市通过打好科技、金融、招商等方面“组合拳”,激发家具家居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推进该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市积极谋划“一园三区”林产工业产业布局,将家具产业纳入轻工业“5+6”产业链条;组织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等专项行动,招引林产项目25个,投资额40多亿元,“一园三区”林产工业园在园企业1000余家,就业人员6万余人。玉林市率先在全区建设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桂东南中心,助推玉林市林业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目前该市家具家居产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中高端品牌日益增多,产品品质显著提升。

 

 
图为展馆现场。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作为广西实木家具名城,北流市依托现有的家具生产基础,以及周边的生态文化资源、区域优势打造广西首个从家具精品研发到体验式消费的时尚家具产业基地,建成后年产值100多亿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人。目前,该市生产家具企业612家,家具零售企业806家;家具产业园区范围内有家具加工、销售企业1000多家,年产值63亿元,形成了家具产业聚集效应。2020年首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流举办,成交额4.2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