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实体展+云上旅游展” 东博会旅游展落幕
发表时间:2021-10-17 20:3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7日,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新闻通报会暨颁奖仪式在广西桂林召开,标志着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圆满落幕。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新闻通报会暨颁奖仪式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7日电(蒋丰慧)10月17日,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新闻通报会暨颁奖仪式在广西桂林召开,标志着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圆满落幕。

  本届旅游展采取“实体展+云上旅游展”的办展形式,线下展览规模为2.5万平方米,共有5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驻华机构、国内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西14个市组团参展,东盟十国全部特装参展。

  颁奖仪式上,27个单位获得最佳组展奖、17个单位获得最佳展示奖、17个单位获得最佳创意奖、14个单位获得最佳商品推广奖、13个单位获得最佳商品售卖人气奖。

  据悉,本届旅游展在具体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和调整。文化旅游推介以“桂林之夜”为名,以推介桂林文化和旅游为主,全方位、沉浸式、立体化地推介人文景观;采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办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线下实体展”重点展示国内外近年来文化旅游、数字旅游、旅游消费、旅游装备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更加有效地宣传推广旅游展形象并助推中国—东盟各国旅游业界人士参展。

  同时,桂林升级推出线上“云上旅游展”,采用全景漫游的形式,运用5G、VR、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等多方联动的展览展示平台,让境内外旅行商、游客聚焦于旅游展,打造旅游展参展、逛展新体验。

获奖单位合影。蒋丰慧 摄

  旅游展是东博会的系列专业展之一,是东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球疫情阴霾未散,旅游业遭受严重冲击,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现旅游经济复苏,成为中国—东盟共同的关注。在此背景下举办东博会旅游展,对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分享疫情防控经验与实现旅游业复苏,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旅游展作为中国—东盟旅游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将持续依托东博会的带动作用,致力于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推动“10+1”旅游合作向RCEP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打造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