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泛糖科技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精益生产”专业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1-10-19 18:2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泛糖科技是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国家和自治区战略、联合十大糖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平台型科技企业,经过近三年运营,成为糖业降本增效和生产经营管理模式转型的重要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记者 林浩)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精益生产”专业赛决赛近日在辽宁沈阳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东信供图

  共有来自全国军工、机械、化工、冶金、汽车、制糖等行业的18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泛糖科技的“广西糖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依次展示了各领域、各行业领先的工业互联网项目。

  决赛中,泛糖科技向评审专家组阐述了泛糖科技模式创新的特色和亮点。现场介绍涉糖第一、二、三产业的数字化建设场景,就应用成效展示了详实的数据和案例,突出平台作为糖业新型基础设施发挥的积极作用,分享了关于模式跨行业复制开展的合作交流进展,并对如何打造“产业链共享链接器”、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等有关情况回答专家提问,获得评审专家组广泛认可,为泛糖科技打出决赛前五名的高分。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致辞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致辞 中国东信供图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首席专家、评审专家组组长于瑞云教授积极评价该项目在糖业一二三产业融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和应用价值,鼓励项目团队继续朝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方向不断探索实践。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致辞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致辞 中国东信供图

  比赛期间,泛糖科技还作为决赛团队代表,介绍了糖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有关情况。

  泛糖科技是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国家和自治区战略、联合十大糖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平台型科技企业,经过近三年运营,成为糖业降本增效和生产经营管理模式转型的重要支撑。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供图

  “广西糖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立足糖业生产经营管理的痛点、难点问题,依托平台“产业共享链接器”的优势,建设运营包括一个中心平台(SaaS服务平台)、二个支撑平台(新农务平台和大数据运营平台)、四个服务平台(现货交易平台、仓储物流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产业研究平台)。子平台(SaaS服务平台、新农务平台和大数据运营平台)提供多种数字化管理模块,覆盖原料、设备、产品溯源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围绕糖业经营主体的多元化需求,平台配套提供现货交易、智慧仓储、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和产业研究等延伸服务,促进企业生产组织效率提升,推动糖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