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机场国际货运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顺利通过海关验收
发表时间:2021-10-26 16:4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机场国际货运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近日顺利通过南宁海关验收,并于10月26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南宁关区经营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企业注册登记证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李迪雅 陈夏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发公司”)介绍,南宁机场国际货运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近日顺利通过南宁海关验收,并于26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南宁关区经营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企业注册登记证书》。

  据介绍,南宁机场国际货运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新国际货站建设项目和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改扩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航发公司与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密切合作,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在库房设计、流程制定、平台搭建、数据联通等方面充分沟通交流监管场所建设意见,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场所管理办法》的要求和验收标准,对监管场所内的卡口控制系统、海关标识、查验设施、配套用房等基础设施设备及时进行调整优化。

  同时,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就机场海关对监管场所提出增设消杀和采样检测检测设备设施的新要求,航发公司加快补齐短板,在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12个工作日即完成整改,达到申报验收条件,形成了航发公司主动跟进、积极落实,机场海关靠前服务、专人指导的良好工作模式,为确保监管场所顺利通过海关验收打下良好基础。

  航发公司表示,下一步,将以南宁机场国际货运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通过海关验收为契机,全力以赴迎接民航行业验收,确保监管场所顺利通过民航行业验收并尽快投入使用,为不断完善机场口岸功能,提升机场通关能力,营造良好运营环境,推动面向东盟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