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实有企业100.3万户 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发表时间:2021-10-27 11:18: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广西实有企业数实现历史性跨越,实有100.3万户,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同比增长10.7%。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刘泽霖)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商事制度改革上“加码发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活力,取得明显效果。截至2021年9月30日,广西实有企业数实现历史性跨越,实有100.3万户,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同比增长10.7%。

  在“减环节、简材料、压时间、降成本、优服务”等核心要素上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全区实现企业开办环节由4.3个压减到2个,提交材料由25份减少到5份,办理事项由3项增加到7项,办理时间由7.7天压缩到1天。

  在改革集成上推陈出新、形成合力,放大“滚雪球”的递增效应。紧盯企业“取名难”“填报难”“登记难”问题,开展企业名称“即报即得”改革,放开名称近似限制,减少审核人员的人工干预,实现“我的名称我做主”;对经营范围实行规范化动态条目化管理,不断更新调整,满足企业需求,便于“菜单点选”;推行住所自主申报承诺制、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及地址标准化登记等多项改革试点,不断简化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有效降低了企业办事制度性成本。

  在准入审批上删繁就简、利企便民,打造更简审批。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将全区532项涉企经营事项纳入改革清单,对73项涉企经营事项在自贸试验区加大力度试点改革。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审批流程创新实施“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网通办”,推进跨省通办、全区通办等异地办理模式改革,梳理本系统“跨省通办”事项实施清单共20类84项,13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区通办”,保证了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等优化审批服务措施落地。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以来,惠及市场主体共计13.95万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