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机场国际货站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1-11-01 10:3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31日,南宁机场国际货站正式启用,自此,南宁机场国际货站和国内货站实现分离运营。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闫虹 陈夏芸)10月31日,南宁机场国际货站正式启用,自此,南宁机场国际货站和国内货站实现分离运营。

国际货站。南宁机场供图

  近年来,航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坚决贯彻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站稳立足南宁机场面向东盟门户枢纽机场定位,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及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中,持续加大国际航空货运配套建设,全力推进国际航空货运提质增效,南宁国际航空货运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打开近年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成绩单,一连串数据让人振奋。从2017年的821.7吨到2019年的2294.99吨,增长了1.8倍,2020年首次破万吨,实现10858.4吨,较2019年增长了3.7倍。2021年以来,航发公司更是紧紧围绕将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和建成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双枢纽”发展战略定位,紧扣“国际”深耕市场,立足“枢纽”构建网路,先后开通9条国际货运航线,引进两架驻场全货机运力,截至10月25日,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14730.29吨,同比2020年增长77%,同比2019年增长了11.5倍。

  随着国际航空货运的快速发展,现有货站已远远不能满足航空货物保障和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发展需求。为适应保障和发展需要,加快推动“双枢纽”建设,航发公司结合中央、民航局、广西对机场疫情防控的要求,在集团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下,在民航广西监管局和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的指导和帮助下,启动了国际货站搬迁项目,并于10月31日凌晨,完成了国际货站搬迁工作。

  国际货站建筑面积8200平方米,具备8万吨/年的国际航空货运保障能力,是兼具航空口岸服务,保障国际(地区)普货、快件和邮件、生鲜品货物进出港功能的综合型国际货站。它的启用,将极大提升南宁机场航空货运业务能力,有效缓解南宁机场货运保障压力和紧张局面,较好满足机场货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力提升南宁航空货运安全生产能力和服务保障品质,为南宁,乃至广西的进出口业务搭建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航空物流平台。

  同时,国际货站的启用,也将用好“面向东盟”先天优势,释放南宁国际航空货运市场发展潜能,加快资源汇聚,支持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与“上下游、左右链”的融合发展,实现协同发力,不断扩大“南向”开放,在书写“双枢纽”建设这篇“大文章”中助推广西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