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钦州实现五大要素高效配置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02 01:0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钦州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 李自荣1日介绍,今年以来,钦州市围绕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五大要素,采取改革创新的举措和市场调节的手段,破除影响要素自由流动体制机制障碍,实现了要素高效配置,在推动钦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翟李强)钦州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李自荣1日介绍,今年以来,钦州市围绕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五大要素,采取改革创新的举措和市场调节的手段,破除影响要素自由流动体制机制障碍,实现了要素高效配置,在推动钦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其中在数据要素方面,钦州市数字设施不断夯实,实现5G网络覆盖中心城区、重点产业园区及县区主要场所;建成中国—东盟(钦州)华为云计算及大数据中心,为中国—东盟开展港航物流、跨境电商、信息共享等提供全方位的云计算服务。数字经济快速发展,钦州华为数字小镇已进驻企业超过170家,建成运营智见(白石湖)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见炬热管理新材料及集成电路精准温控项目等一批项目。据统计,2021年1-9月,钦州全市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20亿元,同比增长8%。

  钦州市还促进政务数据互联互通,建成钦州市数据中台,汇聚了市本级和各县区2200条目录、800多万条数据,形成了人口库、信用库、统计库、法人库等一批基础数据库。截至目前,钦州市免费为企业发放电子印章30000多枚,纳入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政务服务事项共计7216项,实现网上可办7213项,网上可办率达99.96%;依托一体化平台所受理并办结的业务共计593601件,网上办理率达94.26%,极大地推动了信息共享和数据开放。

  李自荣表示,下一步,钦州市将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同时依托自贸试验区等平台优势,谋划推进土地管理创新、跨境金融创新、产业与金融融合、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等特色改革,力争有实质性突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