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发表时间:2021-11-05 09:00:29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提示:11月4日,“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桂林市共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299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数及签约总金额均位列全区第一。其中,计划投资100亿元的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顺利签约。

  11月4日,“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桂林市共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299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数及签约总金额均位列全区第一。其中,计划投资100亿元的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顺利签约。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恳谈会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参会的企业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众多中国民营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独角兽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等。

  当天,桂林市在会上签约的12个项目分别是: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中电桂林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桂林领益智造智能制造项目、(国电投)2021年市场化风力发电并网项目、农产品物流园项目、“飞跃广西”5G场景“旅游+”智慧化服务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资源县梅溪风电场及全县部分屋顶光伏合作开发项目、资源县修正药业医药产业园建设项目、桂林平乐500kV漓江输变电及城乡电网项目、隆赢荔浦芋全产业链项目、零碳示范园项目、广西聚能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12个项目签约总额299.47亿元,签约项目数及签约总金额均位列全区第一,签约的企业中三类500强企业6个,行业龙头企业6个,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和商贸物流等领域。

  根据市政府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项目投资协议书,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项目选址在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铁山工业园内,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生产基地,生产除湿机、家用空调、生活电器等产品,建设智能家居展示中心,二期主要建设中央空调、新能源电池等产品生产基地。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50亿元至6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桂林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在全区的地位,为桂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全区重点引进的产业项目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有关工作。今年以来,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等领导多次带队赴格力电器考察洽谈,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当前,全市正高水平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全力推动产业振兴。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的顺利签约,必将为全市产业振兴注入新动力。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格力电器等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通过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引入一批上下游配套生产性企业到桂林,形成上下游协同、大中小企业协作的发展格局。同时,桂林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和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解决好企业和项目发展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推动各签约项目在桂林市落地见效,带动桂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周绍瑜 何平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