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木材产量居全国首位 加快构建超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
发表时间:2021-11-05 15:40: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5日表示,广西人工林面积、木材产量、人造板产量等稳居全国第一,将加快构建超万亿元绿色产业规模、超千亿元优势产业集群、超百亿元强劲活跃增长极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启幕。 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供图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启幕。 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供图

  中新网南宁11月5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5日表示,广西人工林面积、木材产量、人造板产量等稳居全国第一,将加快构建超万亿元绿色产业规模、超千亿元优势产业集群、超百亿元强劲活跃增长极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当天在南宁启幕。本届林木展展览内容涵盖中国与东盟林业全产业链,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集中展示花卉苗木、林下经济产品、木质工艺品及家具、林业装备、人造板等精质商品及林业优质项目、先进技术。会期将举办林业装备采购等专业对接活动,深化行业交流。

  黄显阳介绍,广西是中国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截至2020年底,广西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2.5%,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521亿元。广西扩大林业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局省共建中国—东盟人工林培育与利用创新高地,加快中国广西进口木材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优化沿海沿边进口木材加工产业布局,力争到2025年,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3万亿元。

图为民众观展。 黄令妍 摄
图为民众观展。 黄令妍 摄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曾忠表示,林木展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时间最长的专业展,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累计展览面积27.7万平方米,国内参展企业2370家,东盟参展企业721家,成为中国—东盟林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国与东盟林业部门和企业间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机制,在林业资源、信息、人才、技术和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合作。

  本次林木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等机构协办。东盟国家驻邕领事机构代表出席开幕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