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人工智能赛道)12支队伍会师南宁
发表时间:2021-11-06 00:0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5日,百炼成钢·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人工智能赛道)总决赛在广西南宁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 11月5日,百炼成钢·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人工智能赛道)总决赛在广西南宁举办。

  该大赛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指导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承办,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协办的全国性赛事。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作为第一届广西“数字丝绸之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人工智能赛道)以推动广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契机,从广西钢铁产业典型场景入手,号召开发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提高钢铁产品研发环节或成品出厂质量检验效率。进一步综合科研教学成果与钢铁行业业务创新需求,为人工智能和新经济深度融合注入新动能。

  全国TOP12支团队晋级总决赛。主办方供图

  自2021年8月23日线上报名平台开放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西安、杭州、广州、长沙等全国48个城市的1024名开发者报名参赛,大赛期间主办方开设大赛训练营等多场线上线下活动为开发者赋能。245支队伍参与竞赛,共计收到154个优秀作品,最终有12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在南宁成功会师。

  选手答辩。主办方供图

  在总决赛现场,12支晋级队伍展开针尖麦芒对决,每支队伍逐一进行现场答辩,并由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点评,最终根据线上作品得分以及线下答辩得分综合评分,评审出最后获奖团队。

  据悉,今年5月,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发布《关于组织申报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2021年第一批专项补贴的通知》,计划从多方面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自治区产业融合发展:一是支持产业智能化转型项目,引导传统行业重视数据要素价值;二是孵化创新示范应用,鼓励市场主体加大研发投入;三是助力实践型人才培养,加强高校的专业教学能力。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副主任谈超洪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推动广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服务及培养人工智能人才,构建“用得起、用的好、用得放心”的人工智能普惠生态。

  近年来,以柳钢集团为代表的钢企开始聚焦生产流程、质量控制、工艺改进等,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实施路径,全力打造现代工业控制体系的智慧钢厂。为加速广西制造类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生产智能化,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人工智能赛道)以“钢铁金相智能分析”为题,为开发者提供华为云AI开发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钢铁行业痛点,推动广西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完)

  最终成绩排名配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