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强化数字领域建设 北投集团与广西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1-11-08 17:1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8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移动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化5G数字领域合作建设,共同助力广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北投集团董事长朱坚和,广西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出席签约仪式。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郑明德和广西移动副总经理黄涛代表双方签约。

广西移动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广西移动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申蓓)11月8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移动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化5G数字领域合作建设,共同助力广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北投集团董事长朱坚和,广西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出席签约仪式。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郑明德和广西移动副总经理黄涛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广西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总体方案(2020—2022年)》等重要部署,共同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工地、智慧金融、数字北投等方面的应用创新探索和落地,为数字广西建设贡献新力量。

  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双方将共同在“五网”(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信息网络、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基建领域开展深度全面合作,助力推动广西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在构建专属优质的数字信息化基础应用方面,广西移动将发挥信息化优势,为北投集团提供网络、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基础应用一站式服务,大力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楼宇、智慧工地、智慧金融等方面的应用创新探索和落地,助力北投集团产业数智化转型。

  在数字北投建设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智慧交通,构建“互联网+陆、空”全新升级体验;利用物联网、NB-IoT技术等优势,推动智慧水务、智慧楼宇建设,实现水务管理、楼宇管理智能化;通过云监控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智慧工地应用创新;并利用大数据优势,共同打造智慧金融,提高企业精细化运营能力。

  在新技术应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将在综合交通、物流、城建等前沿创新课题研究、试验及装备研发中融入5G新基建、云、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技术,共同促进研发成果的应用和效益转化。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运营商。尤其是近年来,北投集团大力发展大数据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在全产业链、人才技术、筹融资、大型项目运作综合能力等方面构建起了独特优势。

  广西移动是区内客户、网络、收入规模最大的主导通信运营商,率先实现14个设区市、县城主城区、包括口岸等重点场景的5G网络连续覆盖和商用能力,千兆光宽带覆盖全区所有县级以上区域,努力让5000万壮乡人民畅享虚实相通、智慧美好的数字生活。

  一直以来,双方保持着积极、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前期已经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培育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行业应用新标杆。双方共同成立了广西首个5G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开展的5G+北斗高精度桥梁监测项目,被评为数字广西建设标杆重点示范项目,入选中国移动2021年百大5G龙头示范项目,并入围了今年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这些成功的模式和取得的成果,成为双方进一步深化行业信息化智能应用合作与交流的基石与先导。

  本次签约合作后,双方将继续强强联手,共同为推动区内各行各业的数智化转型,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北投智慧、移动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