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年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银企对接会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10 16:01: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与桂林银行在南宁联合主办2021年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银企对接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引导金融资源聚焦民营企业乡村振兴项目,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秋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陈秋霞)11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与桂林银行在南宁联合主办2021年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银企对接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引导金融资源聚焦民营企业乡村振兴项目,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自治区工商联和桂林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桂林银行现场与15家企业签署授信协议,签约总金额70.79亿元,并承诺未来5年对全区民营企业提供1000亿元意向授信支持,助力广西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在会上讲话。

  卢能干肯定桂林银行参与脱贫攻坚和助推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广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巩固脱贫成果的主动之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促进“双循环”的有效之策。

  卢能干希望金融机构面向乡村“放水养鱼”,激发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动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希望全区各级工商联加强服务,积极建立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银企的深度合作,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广袤乡村、“贷”动乡村振兴,绘就更加绚烂的田野图画。

  会上举办了广西工商联第二十二期商会讲坛,桂林首席运营官王曙初作《服务民营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桂林银行服务民营企业政策、融资产品介绍》主题发言。防城港、百色、贺州、河池市工商联作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交流发言,靖西市福喜乐养殖有限公司、广西鸣鸣果业有限公司、天等县宏秀牧业有限公司介绍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情况。

  据悉,近年来,桂林银行依托涉农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载体,对扶贫带动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农产品初加工和产业链配套的项目给予重点扶持,支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960.17亿元,惠及企业4291家;“桂惠贷”累计金额182.24亿元,支持民营企业2987户;在县域投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28亿元,惠及小微企业5500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