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最大单体工业项目实现首票出口
发表时间:2021-11-11 10:37: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隶属钦州海关10日介绍,11月9日,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28300吨、价值约2亿元的冰醋酸顺利装运,经广西钦州港口岸海运出口南亚地区。

    图为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 方泽南 摄
图为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 方泽南 摄

  原题:广西最大单体工业项目实现首票出口 海关助推绿色化工产业驶入快车道

  中新网南宁11月10日电 (方泽南)南宁海关隶属钦州海关10日介绍,11月9日,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28300吨、价值约2亿元的冰醋酸顺利装运,经广西钦州港口岸海运出口南亚地区。

图为钦州海关关员查看出口冰醋酸罐体温度计。 方泽南 摄
图为钦州海关关员查看出口冰醋酸罐体温度计。 方泽南 摄

  “公司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15日建成投产,这是公司出口的首批货物,钦州海关提前介入给予通关指导,节省了出口时间和经济成本,让公司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说。

  据悉,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是广西最大的单体工业投资项目,以绿色石化产业作为核心,涵盖煤化工、轻烃裂解、盐化工、石油化工下游四大产业链,主要供应工业气体,并生产甲醇、醋酸、乙二醇等重要基础化工原料。自项目开展以来,钦州海关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在国际贸易和出口通关环节遇到的困难,同时以优化流程、提高时效、降低成本为发力点,开展精准指导,帮助企业加快通关速度,提高企业获得感。

图为钦州海关关员查看出口冰醋酸运输设备。 方泽南 摄
图为钦州海关关员查看出口冰醋酸运输设备。 方泽南 摄

  钦州海关业务监控科科长韦锋介绍说,“我们通过加强对化工产品品质状况的风险监测、监控,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并在通关环节优化产地申报通关流程,依托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检测,大幅压缩样品抽样、检测和现场检验时限。”

图为钦州海关关员对出口冰醋酸进行现场监管。 方泽南 摄
图为钦州海关关员对出口冰醋酸进行现场监管。 方泽南 摄

  钦州海关副关长赵培智表示,今年以来,钦州海关累计监管出口化工产品53.2亿元,同比增长43.1%。下一步,钦州海关将继续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将海关工作融入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大局中,助推钦州绿色化工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加快建成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