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强化出入境特殊物品监管 助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11 14:48: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第17期“关企面对面”活动9日在南宁海关融媒体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围绕“强化出入境特殊物品监管 助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采取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  南宁海关11日介绍,南宁海关第17期“关企面对面”活动9日在南宁海关融媒体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围绕“强化出入境特殊物品监管 助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采取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

  南宁海关总检验师余敏出席了此次活动,南宁海关卫生检疫处就特殊物品概况、审批、报关核销、后续监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南宁海关商品检验处、南宁海关缉私局对医疗防疫物资出口有关监管要求进行了解读,广西生物医药企业、医学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等相关产业共计8家企业和单位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我们现在业务发展越来越快,涉及的出入境特殊物品量也越来越大,海关这次特殊物品政策宣讲非常及时,对我们今后业务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让我们受益良多。”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代表廖维春说。

  据了解,“关企面对面”是南宁海关精心打造的关企沟通平台,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今年以来已开展20余场,受惠企业超700家。而本期活动主要是为了能让企业和单位准确了解特殊物品审批、验放要求,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对外贸易、医疗及科研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为各企业和单位解决在特殊物品出入境活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促进广西生物医药产业的良好发展。截至10月底,2021年南宁海关完成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167批次,其中出境125批次,入境42批次;生物制品166批次,血液及其制品1批次。

  南宁海关卫检处副处长黄湛表示,下一步,南宁海关将持续做好出入境特殊物品监管工作,以服务国家大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海关专业优势,从政策研究、宣贯培训、完善监管举措等方面着力,兼顾“把关”和“服务”,助力辖区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