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十四届玉博会、第十二届药博会开幕 签约项目总投资逾500亿元
发表时间:2021-11-12 23:4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2日,第十四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当天,玉林市组织签约项目35个,签约项目总投资518.79亿元(人民币,下同)。

 
11月12日,第十四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第十四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12日开幕。当天,玉林市组织签约项目35个,签约项目总投资518.79亿元(人民币,下同)。

 

 
图为中共玉林市委书记莫桦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第十四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简称玉博会)继续坚持“中小企业大经济·玉林博览新商机”主题,会场设置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及江南公园,突出展示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新亮点,全面展示玉林市“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市”建设成就。主要包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展示区、轻工业振兴展示区、大健康产业展示区、东融向海经济展示区、商贸流通业特色展示区、各县(市、区)主题馆等展区。

 

 
玉林市市长白松涛主持开幕式。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简称药博会)继续坚持“健康·发展·合作·共赢”主题,会场分别设置在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和玉林福达国际香料交易市场,其中银丰中药港突出展示以“药”为主的相关内容,福达香料交易市场突出展示以“香料”为主的相关内容。位于银丰中药港的南方药都博览中心为主展区,主要包括全国知名药企及产品展区、东盟传统药物展区、“桂十味”·道地药材及区域特色药材展区(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展区)、“中国南方药都”中药材种植业·乡村振兴展区、医疗健康器械展区。

 

 
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图为嘉宾参观玉博会展馆。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图为嘉宾参观玉博会展馆。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今年的玉博会药博会的重要活动有开幕式、玉林市香料科普馆开馆仪式、美食节、项目推介及签约、健康体验、云上博览会,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三个主论坛、一个讲座”,即: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南方药都”论坛、“南国香都”论坛和中医药健康养生讲座。

 

 
图为嘉宾参观玉博会展馆。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图为陆川县展馆。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图为容县展馆。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中共玉林市委书记莫桦在开幕式上致辞称,玉林自古享有“岭南都会”的美誉,富有经商办企业的传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玉林中小企业异军突起,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全国中小企业名城、中国南方药都、南国香都。2004年起,乘借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风,玉林市成功举办了13届玉博会、11届药博会。经过17年的精心培育,玉博会、药博会逐步走出了一条“专、精、新、特”的发展之路,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成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玉林对外开放合作的亮丽名片。本届玉博会、药博会,恰逢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特色更鲜明、活动更丰富、内容更新颖。

 

 
图为玉州展馆。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图为北流市展馆。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莫桦称,当前,随着“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玉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踏上新征程、抢抓新机遇,玉林市确定了建成产业强、枢纽强、生态强、法治强、乡村振兴示范区、政治生态示范区、城市美的“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一奋斗目标,该市全力做好融入两湾、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大文章,加快推动制造业赶超、轻工业振兴、商贸流通业提升,着力培育内燃机、新能源材料及应用、不锈钢精深加工、铜基材精深加工、低压电器五大制造业产业链,以及水暖五金、黑白家电、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板材家具、中医药六大轻工业产业链,努力打造两湾区域性先进制造业基地、广西轻工业产业城、桂东南最大商贸中心城市。这些发展布局和发展举措的落实,必将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多的投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玉林市真诚期待通过玉博会、药博会,与广大客商朋友深化务实合作,提升合作水平,收获更多合作成果。玉林市将竭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嘉宾参观药博会展馆。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图为玉林福达国际香料交易市场的香料展区。 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图为玉林福达国际香料交易市场的香料展区。 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玉林是广西中药材主产区,拥有中国第三大中药材专业市场。自古以来,玉林就是中国乃至东盟地区八角、丁香、肉桂、香叶、辣椒、白胡椒、黑胡椒等香精料的主要种植地和集散地,素有“无药不过玉林,寻香必至玉州”的美誉。玉林是全国最大的香料集散地、交易中心、定价中心,国内80%、世界2/3以上的香料都在玉林集散。玉林八角产量约占广西一半以上,沉香种植面积是广西最多的地级市,是名副其实的“南国香都”。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11月12日,玉林市举行“南国香都”品牌建设启动仪式。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当天,玉林市启动“南国香都”品牌建设。下一步,玉林香料产业将在“南国香都”品牌赋能下,围绕扩一产、强二产、优三产,凝聚市场、企业、政府、社会各方面力量,培育“名企、名品、名家”,建立玉林城市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互动的品牌经济发展体系,推进香料产业种植规模化集约化,打造面向国内幅射东盟的香料产业集群,推动玉林香都新时代科学发展,打造香康大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