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争取国家指标保障重大项目用地8.36万公顷
发表时间:2021-11-16 17:45: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全厅梳理出来的6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全力统筹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农村建房用地审批等问题。

落户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龙港新区的70万吨锂电池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加紧建设。华友集团供图

落户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龙港新区的70万吨锂电池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加紧建设。华友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杨森涛 黄尚宁)日前,位于广西贵港市粤桂热电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龙派实业集团造纸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熟悉地操作机器紧张作业。“时不时都有人过来指导项目用地前期工作,560亩用地都办下来了,很顺利。”龙派集团总经理助理覃燕燕表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全厅梳理出来的6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全力统筹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农村建房用地审批等问题。今年前十个月,该厅共组织上门服务重大项目730个,争取国家保障广西重大项目用地8.36万公顷,累计批准农村新增宅基地约3万宗。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压舱石”。该厅派出由19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6个用地保障服务小组,分赴全区14个市开展上门服务,重点指导和服务238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三企入桂”和“双百双新”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用地保障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及时落地、形成有效投资。

  落户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龙港新区的70万吨锂电池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总投资1300亿元,用地需求1.7万亩。今年以来,该厅多次组织用地保障小组上门服务,指导玉林市和博白县编制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方案,为项目用地提供规划保障。对项目用地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核销保障了8755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了条件。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该厅共上门服务重大项目730个,落实补充耕地面积8722公顷;争取国家保障广西重大项目用地562个,落实用地指标8.36万公顷;自治区先后安排用地指标8519.97公顷,批复建设用地6862公顷,同比增长72.38%。

  农村住房保障关系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事关乡村发展振兴。该厅精准施策,对符合“一户一宅”和国土空间规划要求的农村住宅用地实行核销制,畅通农村建房审批渠道,解决农村建房用地审批难题。研发并运行广西自然资源规划综合审批系统,为全区所有农房审批管理人员配置系统账号超过1万个。在全区1160个乡镇和涉农街道设立综合服务中心,将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许可事项下放乡镇政府,目前已累计批准农村新增宅基地近3万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