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链 辐射东盟市场
发表时间:2021-11-21 12:18: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副市长、中共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20日介绍,平南县积极打造辐射东盟的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纺织服装产业迅速崛起,已吸引244家企业落户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总投资额31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新社广西贵港11月20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贵港市副市长、中共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20日介绍,平南县积极打造辐射东盟的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纺织服装产业迅速崛起,已吸引244家企业落户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总投资额310亿元(人民币,下同)。

 

  11月18日至22日,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在平南县举办。大会通过举办时尚峰会、招商洽谈、时尚展览等活动,带动全球时尚资源和产业关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和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的发展,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国际性时尚纺织交流平台。

  纺织服装行业是中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据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披露,2021年1月至7月,中国家纺行业整体保持稳定增长,东盟成为中国家纺产品第二大出口市场。

  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广西正借助毗邻东盟的区位优势,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的核心和主要园区布局在平南县,总面积60.58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基地之一,目前已实现108个项目开工建设。

  莞南集团总裁周建华从事毛织行业20余年,在其带动下,来自东莞、广州、温州、昆山等地100多家纺织、服装、整染、毛织设备生产制造企业落地平南县。“广西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的前沿阵地,在产业承接和产能聚集方面极具优势,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前景看好。”他说。

  据悉,广西的蚕茧和桑蚕丝产量分别占中国总量的50%和30%以上,生丝出口量占中国的50%,目前广西拥有5个国家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近300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和7000多家贸易企业。

  当前,广西正聚力打造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玉林(福绵)生态纺织服装工业园、防城港市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纺织服装产业园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