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龙门大桥东锚碇填芯浇筑量单日破万
发表时间:2021-11-25 17:0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龙门大桥东岸锚碇填芯混凝土浇筑总任务量为4.7万立方米,采用一次性连续浇筑,将创下世界海中锚碇单次连续浇筑方量的新纪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覃和喜)广西交通投资集团25日介绍,由该集团投资建设的“广西第一跨海大桥”龙门大桥东岸锚碇填芯混凝土正式开盘浇筑。截至11月24日14时,东锚碇填芯方量达到1.2万立方米,实现单日破万目标。

  龙门大桥东岸锚碇填芯混凝土浇筑总任务量为4.7万立方米,采用一次性连续浇筑,将创下世界海中锚碇单次连续浇筑方量的新纪录。

广西交投集团龙门大桥东锚碇浇筑现场。覃和喜 摄

  大桥东岸锚碇采用“大直径桩+二期槽”的圆—矩咬合桩支护结构,为世界首创、业内首次使用。该工艺能够高效施工的同时有效降低建设成本,同时节省作业工期。东岸锚碇基坑开挖平面为90米直径的圆形,基坑内浇筑8米厚C20填芯混凝土,填芯钢筋总用量达到460吨。

  在施工现场,建设者热情高涨、持续作战,现场各项环节高效有序推进,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运转不停,全力以赴保障东锚碇安全、优质、高效建设。

广西交投集团龙门大桥东锚碇浇筑现场。覃和喜 摄

  据介绍,面对填芯混凝土浇筑方量大,混凝土温控要求精准性高等困难,龙门大桥项目指挥部围绕施工重难点展开攻坚。一是充分协调各方资源,组建近300人的攻坚团队,同时投入劳务人员260余人,满足现场连续作业需要;二是做好统筹组织,成立材料保供、试验检测、现场施工、交通保障等18个小组,细化分工,强化交底,充分确保各个环节落实到位;三是提前谋划、过程把控,备料及时确保原材料充足,配置11条混凝土生产线,共投入混凝土运输车90辆、汽车泵10台,最高每小时可生产600方混凝土,确保材料供应。

航拍龙门大桥。广西交投集团供图

  根据目前的浇筑进度,本次东岸锚碇填芯浇筑预计5至7日完成。项目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龙门大桥是广西目前规划建设的“第一长跨海大桥”,广西首座单跨超千米的特大桥。路线全长7.6公里,其中桥梁长6007米,大桥主桥采用主跨1098米单跨吊全漂浮体系钢箱梁悬索桥,满足20000GT邮轮通航要求。作为北钦防一体化的重大基础设施支撑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广西滨海公路的“卡点”,极大缩减防城港与钦州港的时空距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