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直达莫斯科中欧班列常态化 出口重型机械超亿元
发表时间:2021-11-27 21:25: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26日,满载着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的75052次中欧班列从广西柳州南物流中心开出,预计20天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这是广西今年开出的第7趟直达俄罗斯中欧班列。据统计,7趟中欧班列累计发货总量352车5493吨,出口货值超1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柳州11月26日电 (文菁)11月26日,满载着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的75052次中欧班列从广西柳州南物流中心开出,预计20天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这是广西今年开出的第7趟直达俄罗斯中欧班列。据统计,7趟中欧班列累计发货总量352车5493吨,出口货值超1亿元人民币。

 

  今年5月,广西首次开行跨境直通中欧班列,开辟柳州至莫斯科新路线,“广西制造”通过铁路运输出口无需在途中二次编组即可实现“一路直通”驶出国门,为企业解决了出口运输难题。

  目前,柳州直达莫斯科中欧班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行。今年开出的7趟班列,运输367台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物流总监凌毅表示,中欧班列开行以来稳定性强,时间更准,安全性更高,成本也更低,为柳工拓展俄罗斯市场赢得商机,提升柳工产品国外竞争力,得到海外客户高度认可。

  为让中欧班列高效开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整合运输组织模式,在货物承运、吊装、挂运实行“三优先”政策,细化安全措施,精准调度指挥,合理安排列车解编、车辆取送、货物装卸作业,确保货物及时挂运,让运输组织快速流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