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未来五年边境口岸将全通高速 提升与东盟互联互通
发表时间:2021-11-27 21:44: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崇左市共有五个边境口岸,现在只有两个口岸直通高速公路。未来五年,崇左境内所有边境口岸将直通高速公路。”广西崇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力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新社南宁11月26日电 (蒋雪林 覃升)“崇左市共有五个边境口岸,现在只有两个口岸直通高速公路。未来五年,崇左境内所有边境口岸将直通高速公路。”广西崇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力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1月25日至28日在南宁举行。李力是本次大会代表。

  李力表示,崇左市毗邻越南,边境线长500多公里,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门户,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口岸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将推动崇左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更加紧密。

  过去五年,崇左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8%以上,去年达到1843亿元人民币,进出口总额连续12年、出口总额连续14年居广西第一,连续6年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共有东兴、峒中、爱店、友谊关、水口、硕龙、岳圩、龙邦、平孟等9个口岸。其中,东兴、友谊关、水口、龙邦等4个口岸已有高速公路直通。

  目前,通往峒中、爱店、硕龙、岳圩、平孟等5个口岸的高速公路正在建设,其中通往峒中、岳圩和平孟三个口岸的高速公路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通往爱店口岸的高速公路,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边境口岸高速公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提出,广西要深化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构建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